澳门太阳集团6138
【每周学习】我院开展2023年第二期研究生导师培训

发布者:电智-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7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1219日下午,我院在院楼207开展2023年第二期研究生导师培训,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钱立雄主持,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学习。

培训通过线上视频进行,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毛浩然教授讲授的“思维与表达——导师素养提升的瓶颈与突围”主题讲座。讲座从分析大学生群体的变化入手,剖析当下学生的时代特点,进而提出当代教师应具备的多方面素养。他指出,当前教师不应只具备科研学习素养,关注学生学习,更应成为学生人生的引导者,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全方面发展。

会上,钱立雄分享近期赴北京大学培训学习成果,并结合我院实际提出发展建议。他提出,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参与培训学习,提高教学育人能力。他还强调了近期两件重要事宜:一是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防范,提醒全体教职工注意消防安全等,各系、办公室应积极开展自我检查整改,学院将组织走访调查;二是注意身心健康,提醒大家外出做好防护措施,保证身体健康,同时关注心理健康,特别是临近期末,天气寒冷,希望各位老师对学生心理健康多加关注,动员班干部力量,及时反馈疏导,共同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我院历来“以学生为中心”,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本次培训,有利于教师队伍全面提高工作认知,增强育人技能,提升育人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

(文图/张忠伟  初审/严玛丽  复审/汪路勇  终审/钱立雄)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