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太阳集团6138
开展学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电子信息工程系组织学生参加校企交流和专业展览会

发布者:电智-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2023年,电子信息工程系继续推进学风建设,帮助在校生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强化专业知识学习,提高就业竞争力,把学风建设、促进就业落到实处。

此轮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以“严谨、求实、创新”为主题,形式包括学术讲座、学科竞赛、校企交流、参观专业展览等多种形式。通过这些活动,学生们不仅能够提升自身的学术素养,也能够通过培养兴趣爱好用好课余时间、确定未来目标,提前为毕业后的选择做准备。

学术讲座环节先后邀请了广州粤嵌技术总监邓人铭、广州海睿总裁叶云等企业的技术和管理人员从用人需求、技术特点、行业发展趋势等多个角度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组织学生先后参加了慕尼黑华南电子展、中国(深圳)机器视觉展暨机器视觉技术与工业应用研讨会、TI新品发布会等在电子技术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展会、研讨会,为学生们提供了解最新电子技术和行业发展趋势的机会,加深了嵌入式技术在自动化、医疗、交通、制造等领域广泛应用的印象,进一步提升了专业认同感。

安排学生先后参观了广州粤嵌、广州海睿、广州邦普、广州创龙、广州展讯等在嵌入式技术、智慧农业和自动控制领域技术较为突出的企业,开展了供需对接人才需求交流,实地参观了企业技术人员的产品演示。

      在参观企业走访了电信系正在相关企业研发部进行顶岗实习的部分学生。

电子信息工程系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把学风建设作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今后将继续坚持开展多元学风建设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帮助学生提升自身素质,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通过此轮学风建设活动,电子信息工程系的学风将会更加浓厚,教育教学质量也将得到有效提升。

(文图/电子信息工程系  审核负责人/汪路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