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太阳集团6138
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电子信息工程系组织系列学生课外科技活动

发布者:电智-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2023年,电子信息工程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电信系先后举办“帮普”杯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伊戈尔”杯智能小车竞赛、焊接大赛等科技活动, 学生参与踊跃,活动效果良好。


 

电子信息工程系的单片机协会为校级“十佳协会”,2019年成立的实验技术及实验室管理协会目前为院级协会。四个科技活动累计参赛人数超过500人次,每次竞赛活动均采用“专业组织、协会实施、学生参与、群策群力”的方式,对赛前、赛中、赛后的各个环节经过精心组织、策划和预演,确保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



近年来,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坚持以“珠三角”和“粤港澳”的需求为导向,吸引本科生进实验室、聘请工程师进课堂、鼓励学生进企业。面向电子信息产业链,建立了“产学研用结合”人才培养体系,优化办学条件。夯实育人基础,坚持以“产出导向”的工程教育理念,以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定位,制定、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夯实理论基础、突出专业特色、注重创新实践、校企联合培养”的改革思路,全面培养和造就厚基础、宽口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文图/电子信息工程系  审核负责人/汪路勇)


Baidu
sogou